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鹤壁市9个科技项目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21-11-04 15:49来源:鹤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提升我省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水平,10月23日-2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做好鹤壁市筹备参会工作,鹤壁市科技局通过前期精心谋划、联系协调对接、组织专场活动等措施,积极组织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参加跨国技术转移大会。鹤壁市9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大会上签约,签约金额达5.2亿元。其中: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合作的“高直链抗性淀粉小麦及慢升糖食品的产业化开发”项目和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与郑州大学合作的“智能传感器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入选大会重大关键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活动签约项目。通过加大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进一步促进鹤壁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鹤壁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科技支撑。

  在大会召开前夕,鹤壁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专场活动,助力全省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成功举办。

  一是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鹤壁分赛区暨第五届鹤壁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8月27日,由鹤壁市科技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鹤壁分赛区暨第五届鹤壁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鹤壁市广播电视台举办。本次共有9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3个初创组项目、6个成长组项目。通过路演、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等环节,云濛数字乡村(河南)科技有限公司、鹤壁市从晶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河南省政企云计算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二等奖,鹤壁市弘昌建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三等奖。本次大赛首次采取云端直播的方式举行。大赛邀请全国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金融领域高校教授等担任评委,为参赛企业搭建了与金融资本深入对接的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二是科技金融全方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10月11日下午,鹤壁市成功举办了鹤壁市科技金融银企对接会暨“科技贷”、科技保险业务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鹤壁市科技局同中国工商银行鹤壁分行、中国银行鹤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鹤壁分行确定合作意向。分别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鹤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鹤壁中心支公司签订了科技保险战略协议。中国银行鹤壁分行分别与鹤壁市海格化工有限公司、鹤壁市中洲彩印有限公司签订了“科技贷”《授信合作协议》,总授信额度1800万元,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作用日益凸显。

  三是积极组织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对接活动。10月14日—15日,鹤壁市科技局联合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鹤壁市校企技术交流对接活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灾后快速恢复和持续健康发展。鹤壁市10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鹤壁德粮电子有限公司、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鹤壁海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鹤壁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在做好鹤壁市各类专场活动的同时,鹤壁市科技局积极组织80余家科技企业线上参加“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专场”“重大关键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际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对接合作专场”等各类专场活动。组织科技企业积极参加线上技术需求对接活动,发布对接技术需求15项,充分发挥“借智”“借力”优势,助推鹤壁市企业健康发展。

  大会结束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这次大会组织的很好,尤其是线上活动,既为企业参会节约了成本,又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效果很好!鹤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鹏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开展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云服务平台线上对接活动,加大云平台的宣传力度,提高云平台的社会知晓率和使用率,打造“不落幕”的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促进更多先进技术成果在鹤壁市落地转化,为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