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洛阳圆满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


发布日期:2021-11-04 15:55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在洛阳圆满落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等共同举办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采用先地方赛,再行业全国赛,最后全国总决赛的方式。行业全国赛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7大领域,其中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在洛阳举办。

  在此之前,2016年至2019年洛阳已连续4年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全国总决赛,是全国惟一五次承办行业全国赛的地级市。四届大赛累计吸引1049个项目逐鹿中原,对外发布企业技术需求2000余个,海尔、西门子、万向、京东、上海电气等50余家大企业参与对接,促成技术合作80余项。引进北京、深圳、天津等地和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38个企业(团队)植根洛阳,涌现出一大批高质量创新成果,大赛不仅为大小企业对接打开了广阔的合作交流空间,也为洛阳汇聚了更加丰富的创新资源。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249家优秀参赛企业入围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105家发展势头良好且具有高成长性的优秀创新企业,其中初创组26家、成长组79家。洛阳市的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和洛阳亚辉外骨骼助力技术有限公司名列其中。同时,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50强”企业,将参加下月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除了精彩激烈的赛事外,大赛期间配套设置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古都文化及红色工业基因探寻之旅,“智造·未来”高峰论坛,“青春未定义,创业赢未来”青年创业论坛,“古都拥抱青春,筑梦洛阳”双创生态发展论坛,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转移、产业资本对接会等10余项创新创业活动。借助各类特色活动,带领参赛企业近距离感受洛阳制造强实力,同时有力宣传了洛阳“双创”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政策,以及及青年人才引进的扶持政策等,相关企业和参赛团队积极进行创新需求对接,为洛阳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打造一流创新环境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