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南阳市出台16条新政支持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1-11-05 10:17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南阳市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制定《南阳市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于近日印发并向社会正式公布实施。

  《南阳市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各企业、创新平台等需求的基础上,对原有政策进行了再研究、再梳理、再明确。此次政策清单有支持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支持产业创新主体培育、支持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支持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等六大类共16条政策。

  一是支持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分为实施市级重大科技专项、实行“揭榜挂帅”制度、设立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专项,其中,针对主导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实施“揭榜挂帅”制度,单个项目按照研发费用的20%给予最高300万元补助。二是支持产业创新主体培育,分为支持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其中,对整体迁入南阳的市外高新技术企业,经确认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根据企业规模给予一次性最高150万元补助。三是支持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分为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支持研究开发平台建设、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支持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其中,对获得省科技厅备案的新型研发机构,在组建期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助,验收合格后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助。四是支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分为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其中,对我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承接市内企业研发项目并成功实现产业化的,按照技术交易额的10%给予补助,承接单位每年最高补助100万元。五是支持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分为设立南阳市科技创新发展基金、实施企业科技创新贷款贴息,其中,市财政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贷款贴息,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金额500万元。六是支持产业科技人才团队建设,分为积极引进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支持科技人才团队建设、支持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其中,对新引进的两院院士、外籍院士等国内外顶尖人才(团队)以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形式来我市转化科技成果投资创业,采取“启动资金+基金投资”形式给予最高5000万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