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南阳市科技局全面深入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5 10:17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11月1日,南阳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班子)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市委书记朱是西的讲话,对今年后两个月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和系统安排。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梅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省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河南省打造国家级创新中心的宏大目标,南阳市科技局将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宛、人才带动三大战略,严格按照“六个一流”的要求,在全市上下加快打造高水平的一流创新平台、一流创新课题、一流创新主体、一流创新团队、一流创新制度和一流创新文化,推进全市科技工作增活力、提动力、上水平,为高质量建成河南省副中心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创新引领型企业树标引领计划,加大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力度,深化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机制,完善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努力营造一流的科技创新环境、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让更多优秀的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让创新活力在南阳大地竞相迸发。

  会议对今年后两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和二级单位瞄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及时发放工作提醒函,倒排日期抓落实,挂图作战强推进,务求超额完成任务,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要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提前布局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科研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为明年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蓄积后劝、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