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柞蚕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2021年蚕业技术培训会在南召县云阳镇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1 13:38 来源:


  2021年10月27-28日,河南省柞蚕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绪伟与服务团成员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农艺师崔自学、潘茂华、张耀亭、杨新峰、郭剑、农艺师张凡红等联合南召县科技局、蚕业局在南召县云阳镇举办了“河南省柞蚕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2021年蚕业技术培训会”。河南省蚕业协会名誉会长、推广研究员郑作运、南召县科技局王国奇局长、南召县蚕菌中心李德强主任、副主任张德森等参与了培训活动。另有各蚕种场专业技术人员、各蚕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养蚕大户代表共10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10月27日,南召县蚕菌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张德森就“柞蚕放养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就新品种的选择、生态柞坡建设技术、柞蚕小蚕保护育技术、大蚕科学放养技术、柞蚕业多元化开发技术暨柞树废弃枝条综合利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详细生动的讲解。蚕农听得津津有味,并认真做了相关记录。

图片

  10月28日上午,河南省蚕业协会名誉会长、推广研究员郑作运就“河南柞蚕生产现状与发展思路”进行了专题讲座,就柞蚕市场前景分析、我省柞蚕产业生产现状、我省柞蚕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我省柞蚕产业发展思路、柞蚕保护育技术等做了系统讲解。

  10月28日下午,服务团专家对学员在柞蚕放养中遇到的实际技术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问题解答,培训课堂互动氛围热烈,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培训会现场,服务团还配发了本团专家编写的《河南柞蚕》科普资料107本,剪枝手剪107把。

  这次科技培训,服务团不仅给蚕农送去了技术,还送去了养蚕致富的信心。本次培训获得了南召县蚕业局领导、蚕种场、养蚕专业合作社、养蚕大户的充分肯定,为下一阶段南召县柞蚕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