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科技特派员孟凡振到虞城县城郊乡土坷垃村开展小麦晚播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3 13:46 来源:


  10月29日,应虞城县城郊乡土坷垃村村委会和广大村民的邀请,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小麦专家孟凡振到该村进行晚播小麦播种技术专题培训。

图片

  科技特派员孟凡振入村后,查看积水农田和农民小麦备播情况,调查中发现,该村目前还有80%的农田因田间积水小麦无法播种,部分农民出现悲观消极情绪。

  针对此情况,科技特派员孟凡振对城郊乡土坷垃村的5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了小麦晚播技术的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科技特派员孟凡振为该村晚播小麦出了5个高招:一是采取科学措施尽快排水;二是土壤刚能进地就尽快浅旋一遍,促进散墒,此办法可提前5天播种;三是选择适宜豫东的晚播小麦播种,重点推荐了小麦晚播品种郑麦118、郑麦101、百农201;四是科学采取配方施肥措施;五是适当加大小麦种子播量。

  在开展农业科技培训的同时,科技特派员又免费为该村村民发放小麦晚播技术资料50多份,并对农民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本次活动受到了虞城县政协、城郊乡人民政府、土坷垃村村民委员会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