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河南省科技厅与商丘市人民政府举行厅市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2 10:21 来源:区域创新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办公室) 阅读次数:

  11月9日,省科技厅、商丘市人民政府在商丘举行2021年厅市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长摆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主持,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和商丘市副市长曹月坤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商丘市人民政府工作会商议定书》。

  陈向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厅市合作取得的成果,指出此次厅市会商是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楼阳生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而科技创新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科技厅将认真落实会商达成的意见,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会商各项任务做好做实做出成效,服务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协调联动,强化省市科技工作一体化,充分对接省市科技创新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商丘科技创新工作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整体与局部的共同提升。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体系,把握好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这三个着力点,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优化创新资源配置,以科技创新持续催生新发展动能。要突出责任落实,确保会商工作出实效。

  李国胜在讲话中强调,商丘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提出了打造科技创新强市的目标,商丘将以此次厅市会商为契机,推动商丘科技创新工作步入更高水平,为商丘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摆向阳表示,将把此次会商的重点任务逐项分解、责任到人,凝神聚力把厅市合作任务落实到工作中去,努力把商丘打造成为我省科技创新政策、举措的“试验田”,不断创新,勇争一流,更好服务于国家创新高地建设。

  下午,陈向平一行调研了河南中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商丘星林电子产业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