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省科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07:50

 11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做好文明单位复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院党委书记陈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要求,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中央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等内容,着重把握好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两个确立”、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以及党站在百年历史起点上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激发重建重振省科学院的强大动力。一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各单位党组织肩负起学习贯彻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等形式,帮助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迅速在全院范围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协调,有效运用网站、党建之光微信公众号、党建宣传栏等现有线上和线下载体,进行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学习活动情况,营造全院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要扎实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把握重建重振重大战略机遇、建设高水平省科学院结合起来,抓实抓细接下来的揭牌和其他各项任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民族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发展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对于民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站位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扛牢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切实履行好应尽责任,发挥好科技助力作用;要切实指导好联系村和派驻村第一书记,当好娘家人,解决好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单位是一项综合性最高的荣誉称号,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对于做好文明单位复查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好、协调好、组织好,不打乱仗,在创建的过程中,进一步凝聚力量。二要做好自查、确保质量。有的提质,无的补齐,切忌弄虚作假。三要迎接实地考察、做好充分准备。与重建重振结合起来,统筹好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保持标准,经得起检查。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