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厅长会见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一行
发布日期:2021-11-18 18:46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会见了鹤壁市市委书记马富国一行。双方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鹤壁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浩、副市长李晓莉,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及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马富国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鹤壁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鹤壁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省科技厅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高端创新人才、重大创新项目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陈向平表示鹤壁市城市建设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一流,产业基础良好,创新氛围浓厚,科技创新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鹤壁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对照“六个一流”安排部署,抓住机遇,奋力进取,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省科技厅将在政策、项目、平台、人才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一是支持鹤壁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鼓励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创新政策,创设一流创新制度,提升科技支撑城市发展水平。二是支持鹤壁市积极对接国家和省级战略布局,在电子信息、橡胶助剂、镁基新材料、生物育种、数字乡村等领域择优组建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院士工作站等高水平创新平台载体。支持鹤壁市围绕产业共性需求建设特色产业孵化器,创建国家级孵化载体。三是支持鹤壁市在光通信、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生物育种等产业发展优势和方向实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推动鹤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省科技厅将和鹤壁市加强厅市互动联动,择机开展厅市会商工作,各相关处室将加强业务指导对接,全力为鹤壁市科技创新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