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08:48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处(河南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为加快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改革,搭建各创新主体沟通交流的桥梁,省科技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等改革联动推进机制成员单位组织举办了赋权改革线上交流会。国内知名赋权改革专家、改革联动推进机制成员单位、试点单位、省内高校院所及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议。

  会上,来自国家赋权改革试点单位-上海交通大学的刘群彦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的闫健卓教授,对国家赋权改革政策、试点改革典型经验和做法、改革管理制度、赋权工作流程等内容做了精辟解读和全面阐释,就高校院所赋权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现场答疑解惑。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推动赋权改革走深走实、落地落细,要坚持成果转化导向,尊重科研人员意愿,量体裁衣选用适宜的激励方式,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协调推进。各试点单位、联动推进机制有关成员单位等围绕重点改革任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各试点单位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赋权改革的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各单位改革干劲也更加高涨。试点单位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推动改革方案深入实施和动态完善,健全赋权改革决策机制、管理制度、转化收益分配机制等,建立知识产权权属分享的长效激励制度,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探索出一条适合河南省情、适合省内高校院所的成果转化道路,为下一步在全省推广提供好的经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