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202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5 09:08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3日,科技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202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河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出席会议。

  楼阳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4次视察指导,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寄予“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河南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部署,绘就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特别是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的首要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建设,整合重组省实验室体系,把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与中原科技城建设一体谋划推进,推动创新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南发展,持续深化省部合作,在建设一流创新平台载体、一流创新生态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我们将充分用好这次省部会商成果,推动中原大地建高地、起高峰,在创新驱动新赛道上奋勇争先,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加出彩,更好服务于国家创新发展大局。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部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说,本次会商是部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在建设产业创新基地、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升民生领域创新能力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标志着双方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开启了新的篇章。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的沟通对接,共同推动会商议题高效落实,为河南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