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南召县科技特派员周虎深入乡村进行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10 09:19 来源:


  近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周虎深入南召县花卉苗木主产区云阳镇、小店乡和皇后乡郭庄村、留山镇土门村,采取集中培训与分片培训相结合的方法,开展科技培训,为400余户种植户传经送宝。

图片

  该培训的题目为《南召县花卉苗木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培训紧紧结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发布的《2022年度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和中国花卉协会发布的《2021全国花卉产销形势分析报告》,密切联系南召县花卉苗木产业的实际情况,分别就南召县花卉苗木产业的现状、发展方向和建议、苗圃地的建立与管理、玉兰育苗技术、林业种苗证件的办理以及林业科技工作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一是讲解全国和华中地区花卉苗木供需情况,哪些树种供应严重过剩、相对过剩、基本平衡以及严重不足,为种植户发展苗圃树种选择指明了方向;二是讲解南召县花卉苗木产业的现状、优势与不足,强调南召县种植户要扬长补短;三是讲解了苗圃育苗技术、栽植技术和管理技术;四是讲解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标签》等证件的办理流程;五是讲解了南召县花卉苗木的培育方向,强调要按照差异化(特色化)、良种化(品种化)、标准化、乡土化、机械化、全冠化、容器化、艺术化等方向,进行花卉苗木发展;六是讲解新品种选育等林业科技等。

图片

  通过科技特派员图文并茂的,精彩的讲解,帮助种植户捋清了花卉苗木的发展思路,传授了育苗技术,指导了种植户产业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