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省科技厅陈向平厅长赴信阳市调研科技创新和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09:24 来源:


  11月1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到信阳市调研科技创新和驻村帮扶工作。

  在省科技厅帮扶联系的光山县罗陈乡周湾村,陈向平与乡、村干部、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帮扶工作开展及定点帮扶村委会建设等方面情况。陈向平指出,省科技厅党组是驻村干部和帮扶村的坚强后盾,要统筹资源帮扶好、支持好!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注重发挥科技干部的优势,针对帮扶村技术需求做好项目对接,不断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尤其要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图片

  在周湾村油茶产业科技示范基地,陈向平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情况和油茶种植环境,她指出,要立足现有优势,用好科技项目,充分利用省级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优势,培育示范品种,打造示范基地,实现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陈向平还深入到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帮扶政策落实、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图片

图片

  17日下午,陈向平一行还参观了信阳中部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文新茶叶科技园、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平台。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