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到光山县、潢川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19 09:30 来源:


  2021年11月13-14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市林科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卜付军、高级工程师张英姿、工程师余开慧、周宁宁等一行5人组成的科技服务队,赴光山县佳河养殖专业合作社、光山县育才花卉苗木有限公司、潢川绿缘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

图片

  服务队首先来到光山县佳河养殖专业合作社。省科技特派员卜付军、余开慧深入到油茶种植基地,调查油茶生长情况,详细了解油茶经营情况、企业需求、产业发展及未来规划。经了解,该基地485亩油茶树正值盛花期,洁白的花朵缀满了枝头,竞相绽放,一树挨着一树,一山连着一山,一派油茶花开丰收景象。

  通过调查,省科技特派员余开慧向合作社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管理方案,指导合作社开展冬季抚育管理:一是及时清园。清除各种杂草和枯枝落叶,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调整密度。利用冬季、初春将过密的油茶树移栽,油茶成林密度保持在60~80株/亩。三是加强冬季油茶抚育管理。及时剪除下脚枝、过密枝、徒长枝、重叠交叉枝和病虫害枝,使通风透光。四是施冬肥。结合施肥,对油茶进行中耕松土培篼,以提高树体的营养水平,促壮树势,保证植株安全越冬。

图片

  随后,服务队一行来到光山县育才花卉苗木有限公司和潢川绿缘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调查绿化苗木生长情况,提出冬季抚育管理措施,并对苗木修剪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