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番茄等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濮阳召开2021年设施蔬菜冬季种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6 09:33 来源:


  为了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濮阳县设施蔬菜种植技术水平,由郑州市蔬菜研究所、濮阳县科技局主办的设施蔬菜冬季种植技术培训班于2021年11月24日在濮阳县旗盛庄园顺利开班。濮阳县科技局史伟主任致辞。

图片

  河南省番茄等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设施蔬菜冬季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设施蔬菜冬季种植技术培训班计划召开四期,由河南省番茄等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郑州市蔬菜研究所派出培训专家,由濮阳县科技局组织县级特派员、农技人员、蔬菜种植户、贫困户等参加培训,旨在提高濮阳县蔬菜种植者实操能力。

图片

  现场发放蔬菜示范种子和培训材料

  本期培训班由河南省番茄等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番茄种植专家、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副研究员黄文主讲番茄高效栽培技术,特邀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慧超主讲草莓无土栽培技术,本期参加培训人员有60人。

  黄文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番茄育苗、整地、定植、田间管理、整枝打杈、病虫害防治、采收等方面技术;刘慧超主要讲解了草莓高架育苗、营养液配制,主要病虫害防治,采收等技术。学员们都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两位老师同学员热烈交流了番茄和草莓新品种、价格趋势、市场走向、种植建议。

图片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一期培训班举办及时,非常有意义,内容贴近市场,语言通俗易懂,大大增强了种植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学员们还提议下期能够讲解蔬菜育苗技术。

图片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