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郑果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4:44 来源:郑州果树研究所 阅读次数:

  11月29日,郑州果树研究所召开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委书记赵红梅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团队首席、支部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果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唐仁健部长对我院的批示精神,全文学习了《种业振兴行动方案》《转基因技术为保障粮食安全注入新动能——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万建民》文章,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的出台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子”和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种业振兴的重要性,围绕《方案》中的重点任务,结合研究所实际,聚焦使命清单,制定落实措施。

  会议就贯彻落实《方案》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要加快特色果树种质资源圃落地,推进园艺种质资源库建设,增加种质资源保存数量,筹备建设生物育种平台,积极谋划神农种业实验室园艺作物分中心建设,切实有效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