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到河南省科技馆调研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12-03 11:12

11月3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省科协副巡视员杨金河陪同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调研组莅临省科技馆新馆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馆新馆建设工作。

163844041772947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共空间、球幕影院、常设展厅的施工现场以及行政办公区“众心向党”文化长廊和党建活动室,听取了新馆建设相关情况介绍,考察了党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巡视事项整改、落实党风廉政提醒谈话要求、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以案促改、加快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等七个方面听取了省科技馆党总支及领导班子关于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新馆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的工作思路等汇报。

调研组强调,省科技馆新馆建设涉及领域广、资金量大、廉洁风险点多。要以落实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同志同省科技馆领导班子廉政提醒谈话有关要求为契机,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以党风廉政建设正作风、守廉洁、促工作;要在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狠抓制度执行,把权力关到制度篱笆里;要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省科技馆新馆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王继芬对省科技馆职工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和加压奋进的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省科技馆班子成员一定要提升自身素质,能管、会管、敢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深落实主体责任;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要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监督与服务并重,营造清清白白的政商关系。

杨金河指出,严管就是厚爱。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纪检工作高质量推动省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把省科技馆新馆打造成为阳光工程、廉政工程、民生工程。

省科协机关纪委负责人、省科技馆党总支委员、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