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厅长会见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马东祺行长一行
发布日期:2021-12-06 14:40 来源: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 阅读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马东祺行长一行。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省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落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工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方面金融支持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省科技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马东祺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在“百链千企”专项金融活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重大科技项目、重点科技创新企业、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专项贷款等重点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与省科技厅建立“联络人”工作机制,常态化对接省科技厅,加强银政合作,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陈向平首先对马东祺行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表示感谢。陈向平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擘画了宏伟蓝图。特别是党代会报告对科技创新浓墨重彩,充分体现了省委看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的非凡胆识和气魄,为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希望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能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这一宏伟目标,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各类创新主体培育、重点创新载体发展、重大科技成果产业专题债等方面加大融资力度,为全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综合金融工具支持,以“金融活水”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