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河南省科技厅与平顶山市政府举行厅市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6 14:42 来源:区域创新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办公室) 阅读次数:

  12月1日,省科技厅、平顶山市政府在平顶山举行2021年厅市工作会商会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平顶山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平顶山副市长张弓、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先后就会商议题作了报告与答复。

  陈向平指出,省委以前瞻30年的战略思维,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的首要战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正聚焦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总目标,一手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培育和对接,一手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重点做好创新布局、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项目、创新载体、创新人才、体制机制等7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此次厅市会商是省科技厅与平顶山市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省科技厅将和平顶山市一道认真落实会商达成的意见,突出厅市协调联动,强化省市科技工作一体化,根据平顶山创新发展需求,统筹创新资源、实现共同提升;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全方位做好顶层设计、保障措施、跟进指导等工作,不断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突出责任落实,确保厅市会商工作取得实效,共同用科技创新之力推动平顶山再展宏图。

  张雷明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给予平顶山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平顶山近年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大力建设创新平台载体,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探索出“高校院所+创新基地+产业基地”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路径。平顶山将以这次会商为契机,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聚力构筑区域创新高地,积极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

  会前,陈向平一行先后到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和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