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省项目在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上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21-12-08 10:14 来源:科技合作处 阅读次数:

  12月1日,河南农业大学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大气污染研究所在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上云签约“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意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中国科技部王志刚部长、意大利大学与科研部克里斯蒂娜·梅萨部长和两国大使见签;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在河南农业大学分会场线上参加了开幕式。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意联合研究中心”项目,是本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上云签约的3个项目之一,由河南农业大学张全国教授科研团队牵头,联合黄河科技学院、东北农业大学、河南省图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大气污染研究所合作建设,致力于实现农业废弃物高值化利用,为中意两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理论技术和装备支撑。

  近年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持续加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工作力度,已与世界近50个国家或地区的科研单位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培养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