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厅长赴南阳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0 11:12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2月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到南阳市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创新平台建设、中医药传承发展等工作。

  陈向平先后深入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豫西集团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创新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企业研发平台和生产车间。陈向平对企业在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和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深化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争取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从创新生产型企业向创新研发型企业转变。

  在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向平认真询问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指出要按照科技部评估要求,多方施策,多措并举,补齐短板,提升水平,全力以赴争取在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中入列。

  在医圣祠,陈向平了解中医药发展史和在防治疫病中作出的贡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从关键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示范再到产业集群发展,全链条布局中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为中医药瑰宝在新时代焕发光彩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调研中,陈向平对南阳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南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培育壮大创新主体,集聚吸引创新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