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安阳市出台《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12-16 17:48来源:安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科技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根据《河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安阳市医学科技创新的实际情况,安阳市科技局会同安阳市卫健委联合制定了《安阳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面向全市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

  一是明确中心任务。加强临床研究平台建设,重点搭建健康医疗数据、成果转化等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协同创新网络,研究制定临床研究标准规范,开展高水平科技攻关和市内外合作,培养领军人才和团队,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整体提升本领域疾病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由市科技局、市卫健委作为中心管理部门研究制定中心的建设布局规划和绩效评估等工作,并成立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为各项工作提供咨询。《管理办法》的实施规范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明确了各方面的职责分工,保障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科学推进和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