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启动重塑性机构改革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1-12-21 08:33

2021年12月7日,省科技厅召开重塑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重塑性机构改革的主要内容,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就相关纪律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进行重塑性机构改革,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省科技厅作为重塑性机构改革的试点单位,要从职能转变、机构设置、机制运转上进行重塑性改革,为创新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

会议强调,进行重塑性机构改革,要落实好“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总要求,聚焦“四个面向”,加强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突出从研发管理到创新服务的转变,构建从最初研发到产业化的全程跟踪服务的河南特色科研体制。

会议要求,进行重塑性机构改革,要准确把握新职责、新使命、新要求,在厅党组领导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统筹兼顾,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本领,努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