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新乡市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09:01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努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健全完善对科技创新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12月19日,经新乡市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研究通过,设立新乡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创委)。

  市科创委由市委书记李卫东、市长魏建平任主任,市委副书记郅晓峰任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谢松民、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栋、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涛、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市政府副市长武胜军任委员。市科创委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王占波兼任办公室主任,市科技局局长李亮任办公室副主任。

  市科创委负责全市科技创新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决策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研究解决我市国家创新高地和一流创新生态建设中的重大原则、重大方针和政策、重大战略和规划、重大建设项目等;全面规划、统一安排全市性重大科技创新工作,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研究推进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在我市的落实;统筹协调全局性、长远性、跨领域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科技创新问题;指导、推动、督促中央及省市重大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重大科技创新督察,总结推广科技创新工作经典经验。

  近期,市科创委正在筹备新乡市科创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全市重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