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4 18:36 来源: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阅读次数:

  12月2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必将在全省上下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强保障。全厅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提升“五种能力”的重大意义,以能力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境界。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理解、提升认识、指导实践;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格局,开拓视野,敢于改革创新,敢于解放思想;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专业能力。加强思维能力、思辨能力和统筹能力的训练和培养,增强综合能力、文字能力、研究能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推动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争做科技管理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创新服务能力。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尊重科技工作者,主动倾听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使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要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开展科技政策宣讲,落实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全力服务好科创企业、科研人员,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浓厚氛围。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确保厅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