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2年度县派科技特派员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8 11:06 来源: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各省辖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各县(市)科技管理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县派科技特派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现就选派2022年度县派科技特派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范围

  全省107个县(市、区)(其中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30个、整体推进县43个、巩固提升县34个,见附件1)。

  二、选派要求

  (一)选派对象

  针对本县产业科技需求情况,结合省、市派往本地的科技特派员专业领域,按照上下衔接、相互补充、互相促进的原则,县派科技特派员全部从本县科技人才、乡土人才、致富能手、农村经纪人、退休科技人员中选派。

  (二)选派条件

  1.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素质良好,身体健康,作风正派,自觉接受基层和群众监督。

  2.热心科技特派员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守科技特派员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扎实,乐于奉献,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到乡村振兴一线、农村基层开展科技服务。

  3.有一定科技服务经验和工作能力,能够解决当地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三)选聘周期

  选聘周期原则上为1年,根据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和考核结果,可3年内连续聘用。

  三、选派名额

  原则上省财政支持每县选派10名县派科技特派员,与省派科技特派员统一认定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按照《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支持。河南省(县派)科技特派员每人每年支持1万元工作经费,其中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县由省财政全额支付,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乡村振兴整体推进县由省财政和县财政各支付0.5万元。

  四、报送事宜

  请各有关省辖市、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在征求组织、财政、人社、乡村振兴管理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负责本地县派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将本地县派科技特派员人员信息表(见附件2)于2022年1月4日17:30前发送至省科技厅农村处。

  联 系 人:黄亚囡 陈希源

  联系方式:0371-65908153

  邮箱:hnskjtncc@163.com

  附件:1. 全省107个县(市、区)

              2. 河南省(县派)科技特派员人员信息表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