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洛阳市2021年科技创新券兑付完成 共向192个项目兑现资金741万元


发布日期:2021-12-31 15:19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洛阳市2021年科技创新券完成兑付拨付工作,市科技局共对全市16个县区10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192个项目进行兑付,兑现资金741万元,用“真金白银”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192个项目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石化煤化、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在兑现类别中,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研发和技术交易占比46%,购置研发设备类占比28%,研发涉及的检验检测占比25%。

  科技创新券是政府鼓励企业向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购买技术服务,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活动而推出的一种研发后补助政策。创新券支持对象为重视研发项目投入、积极开展成果转移转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下一步,洛阳市科技局将持续增强服务企业意识,把科技创新券的服务主体向高成长性科技型中小企业倾斜,助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增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