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18:26 来源: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阅读次数:

  12月31日,省科技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主持会议,厅机关和厅属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陈向平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扎实有效开展活动。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二是要强化对标对表,充分把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开展调查研究、防范化解科技风险、提高风险意识和保密意识,全力服务好科创企业、科研人员。坚持创新思维,务实重行、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成效。省科技厅作为全省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肩负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陈向平强调,能力提升没有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努力成为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共同推动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