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省外国专家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16:44 来源:河南省外国专家局 阅读次数:

       省外国专家局高度重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将开展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于1月4日召开全局工作人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同志在全厅“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如何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动员。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结合引智工作,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以新面貌、新作风迎接新任务、新挑战。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问题研究。要在站位全局的基础上谋划具体业务工作,促进引智工作为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要勇于面对中美两个大国竞争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给引智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引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真正找准引智工作的难点堵点,聚焦问题、靶向整改,科学谋划解决方案。三要干事创业,勇于创新。要坚持创新思维,勇于转变陈旧僵化的思维模式,破除狭隘局限的路径依赖,将“引进来”与“走出去”催生化学反应,务实重干,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努力成为引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深入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引才引智政策,指导项目单位探索线上合作、远程指导等,提高项目执行率。四要树牢服务意识。服务好项目单位,服务好在豫工作的外国专家,落实好重点外国专家项目联系人制度、“法人约谈”制度,开展为外国专家上门服务,多听取外国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尊重、关心、支持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