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三门峡市科技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17:05 来源:三门峡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29日下午,三门峡市科技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会议精神,对全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吴刚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石文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增康主持会议,科技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三门峡市科技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印发了《市科技局关于在全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在全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实现“两个确保”的内在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政治考量、历史主动和实践意义,统一思想意志,坚定恒心和决心,为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提供坚实的能力作风保障。

三门峡市科技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吴刚局长就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能力作风建设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二、把握目标任务,全面提升转变。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出的全面部署,结合科技部门工作实际,提升推动转型创新的能力,加强对科技创新路线的学习研究,沿着正确的路线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三、抓住重点工作,求实求效。要强化创新“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新一轮研发投入强度和高科技企业数量“两个倍增计划”“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等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实验室、中试基地等关键平台,补齐创新金融服务等突出短板,全面落实“人才政策30条”等“硬核政策”,打造国家创新城市。四、加强领导,注重实效。要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建立台帐,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科技系统党员干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