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省争取“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开局良好
发布日期:2022-01-13 16:43 来源:基础研究处 阅读次数:

  日前,国家自然基金委发布了2021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批准资助项目,其中我省科技人员牵头主持28项,资助经费8726.5万元,占我省今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经费总额(1亿元)的87.27%,资助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此外,我省还获得其他类别联合基金资助项目7项,包括“叶企孙联合基金”资助项目1项、“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资助项目6项,总经费2100万元。至此,2021年我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数达到1067项,经费首次超过5亿元,较上年增长16%。

  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投入,围绕区域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开展联合攻关,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我省于2020年与国家自然基金委签署了第三期合作协议(2021-2025年),正式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