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科技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10:33 来源: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提升科技统计服务水平,厅规划政法处于1月18日组织召开全省科技统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在郑州设主会场,各省辖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科技管理部门,各县(市)科技管理部门,省直有关部门的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创新调查和科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我省科技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并对科技统计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省科技统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全省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制度工作,高质量完成科技统计调查任务,深化科技指标分析研究,探索构建河南省创新生态模型,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各项科技统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科技管理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新的形势对科技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统计调查任务,不断优化完善统计工作体系,组织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工作,发挥好科技统计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2022年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要继续高标准完成综合科技统计调查任务;加强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作;聚焦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加强科技统计人员业务培训。

  会议介绍了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统计报表制度与质量控制要求,并对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系统应用开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