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省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20 08:31

1月19日,省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院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院领导宋克兴、系统单位代表邱士可、处室代表段健康三位同志结合重建重振科学院实际,作了专题研讨发言。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同志在河南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和省委宣传部制作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讲视频。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其目的是要通过深学细悟,达到入脑入心,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实践,我们结合实际建立了“会议领学、集体研学、专家讲学、交流互学、个人自学”的“五位一体”学习机制和“周周学”的自学机制,有效推动了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豫科讲堂、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把“五位一体”学习机制和“周周学”自学机制坚持好、落实好。全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学政治、涵养自觉学政治、结合实际学政治,带动全院上下不断浓厚学的氛围,把好重建重振科学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统领重建重振科学院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科学院重建重振。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