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省科技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18:18 来源: 阅读次数: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动员干部职工联合抗击新冠疫情,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多点同步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一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知。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号召全体全员干部杜绝参加集中聚会活动,坚决不走亲访友,非必要不离郑,严格执行离郑请假报备制度。二是竭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机关餐厅暂停堂食,制作盒饭,一处一人取餐制,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密度。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收集离郑人员动向,每天17点前上报汇总疫情情况。全方位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对人员流动大的办公场所、电梯间、走廊、公共卫生间等进行重点消杀,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三是下沉社区,齐心协力共同战疫。1月11日,省科技厅快速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双报到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在办公楼下设立疫情防控点,设立门岗排班制度,严格管控外来人员扫码测温、人员出入登记情况。1月18日,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带队到厅属各单位及家属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省科技厅将继续一如既往压紧压实责任,扛起抗击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动员全厅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战疫情,在抗击疫情中锤炼党性、加强修养、提高能力,建设更加出彩的现代化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