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2 15:23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2日,省科技厅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和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张文刚同志一行到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同志作总结讲话。

省科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楼阳生书记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将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扎实推进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实现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精神面貌的全面提升。一是要认真总结,坚持和完善我厅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建设、党性锤炼、为民服务、科技创新融合起来,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淬炼,精神得到洗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筑牢思想根基,夯实行动之源;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与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能力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境界。三是要把握重点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深化科技惠民、强化使命担当,推进自我革命。紧紧抓住“能力作风建设年”这个契机,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及新部署,高质量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