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4 08:57

1月20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精神,研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曲孝丽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促进发展贯通起来,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科学谋划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准确把握“省之要者”,加强清廉河南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