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16:11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2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张文刚同志一行到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同志主持会议。

        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做好各项工作。会前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指导下,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研讨必读书目,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厅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深刻剖析问题,坦诚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批评,让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整个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张文刚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科技厅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详实。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会后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的态度进行问题整改,有效提升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逐项研究,认真抓好问题的落实整改。厅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注重结合实际谋划部署,激发各级党组织内生动力,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主动作为,扛起责任担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学”有所成,“悟”有所得、“实”见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锚定“两个确保”不动摇的信念,实施“十大战略”不懈怠的韧劲,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在我省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