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我省新建30家河南省科普基地


发布日期:2022-01-28 10:19来源:河南日报 阅读次数:

  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1月2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2年我省将依托中国文字博物馆等30家单位开展河南省科普基地建设。

  为充分发挥河南省各类科普场所和载体的宣教优势,助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2021年起,省科技厅选择省内科普支撑服务能力强的单位建设省级科普传播基地,当年在全省建设了8家河南省科普基地,预计到2025年全省可建成100家以上科普基地。

  据悉,今年建设的30家河南省科普基地中,包括了中国文字博物馆、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郑州科学技术馆、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一批知名的科研、文化、教育单位。按照要求,各科普基地建设单位要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科普基地在科学知识传播、科普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广大公众科学素质,促进河南科普事业蓬勃发展。

1643018417(1).png

建设单位之一的中国文字博物馆


1643018438(1).png

建设单位之一的郑州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