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2-01-29 08:28

1月27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党组织书记从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陈向平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进行点评,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对下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陈向平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省科技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做好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发展。

陈向平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扛稳党建“第一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团结带领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实现新突破。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工,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二是始终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根本保障。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厅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推动,找准制约能力作风提升的关键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向重症顽疾开刀,真正实现全厅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三是始终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基础。要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抓实“支部创星示范”“党员创星争优”活动,打造一批“四强”党支部。要加大观摩交流力度,发挥好星级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在党组织带头人培养上下功夫,发挥好支部委员特别是纪委委员以及党建工作联络人等重点骨干人员的作用。要在破解“两张皮”问题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厅属基层组织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推进措施,实行分类管理,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提升。四是始终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党建重点。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积极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要聚焦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六个一流”的安排部署,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把党建工作嵌入中心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挥好协助、监督和保证作用,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