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16:41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30日,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重点工作及成效,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陈向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推动全厅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陈向平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创新,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一是着力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自觉运用五种方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全厅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通过巩固拓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建强基层党组织主阵地,在全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着力提升能力作风,为创建国家创新高地提供坚强保证。聚焦省委部署,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线,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聚焦“十大战略”,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三是着力完善系统机制,形成抓党建的工作合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细化“三级四岗”职责清单,完善“三位一体”考评体系,推动责任逐级落实、工作纵深推进,不断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四是着力加强监督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保持政治定力,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标上持续发力,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上,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厅党组书记递交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