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厅长赴郑州调研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21 15:10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4月20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到郑州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及发展情况。

  陈向平首先来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走进国家TBM产业化中心、河南省盾构成套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掘进机关键部件孵化车间、盾构总装车间,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国家隧道掘进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筹备建设情况及企业创新发展情况。鼓励中铁装备要积极推进隧道掘进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资源,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奋力实现盾构及掘进装备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在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向平听取了郑煤机液压电控公司无人开采关键技术介绍,参观了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强调郑煤机要聚焦优势、突出创新,努力在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汽车零部件制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一流的创新技术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在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陈向平参观了全自动核酸提纯及实时荧光PCR分析系统展示区、医学实验室磁悬浮流水线展示厅和全自动微生物质谱鉴定检测系统展示区,详细了解了体外诊断试剂科技攻关及产业化情况。强调安图生物要持续实施好疫情防控应急攻关专项,加快项目研发成果产业化,争取更多产品在防疫一线发挥作用;要发挥中试基地作用,向有中试需求的创新主体提供中试设施和中试服务,协同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系列新产品、新装备,抢占高端仪器设备这个新赛道。

  在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陈向平参观了商用车生产车间及展车广场。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车辆科技创新情况。鼓励宇通重工要发挥创新龙头企业作用,组建创新联合体,建设高端创新平台,承担重大科技项目,聚集高水平人才团队,加快推进核心关键技术系统性研发,抢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制高点,引领带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向平在调研中对郑州市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郑州市持续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积极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建立健全企业创新服务体系,落实好各项涉企优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构建一流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