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嵩山实验室与豫信电子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河南信息产业领域“创新之核”携手“产业旗舰”
发布日期:2022-05-20 08:35 来源:河南日报 阅读次数:

嵩山实验室与豫信电子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河南信息产业领域“创新之核”携手“产业旗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尹江勇

1652966644(1).png

  如何把信息产业领域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强化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耦合至关重要。5月19日,嵩山实验室与豫信电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豫信电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我省信息产业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创新之核”与“产业旗舰”的携手合作,将助推河南信息产业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在引领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据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和省科创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嵩山实验室与豫信电科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守信”的原则,致力于河南信息技术创新与数字经济发展,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科技创新方面。豫信电科作为嵩山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重要合作伙伴,将围绕嵩山实验室七个重点科研领域,在广义功能安全、数字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并以我省政务领域为试点,推动内生安全产品的市场化应用。

  在产业孵化方面。双方将根据业务发展,联合外部单位,通过资本合作等方式,共同打造内生安全和数字社会治理领域从应用基础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再到市场推广的全产业链条。

  在创新生态方面。双方将通过“内生成长+外部引入”带动河南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创新突破,辐射引领周边产业发展,发展上下游产业,建立良好的产业生态。

  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通过项目合作、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引智聚才,培养我省亟需的“高精尖缺” 科技型人才。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积极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和数字化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协同创新,加快推动重大技术成果在重点领域的示范应用、转化和市场推广,助力高质量现代化河南建设。

  嵩山实验室对标国家实验室,致力于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聚焦网络空间安全、网络与信息通信、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以应用基础和工程科技研究为抓手,带动技术创新突破,辐射引领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我省信息技术领域“顶天立地”的高水平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平台。

  豫信电科是省政府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功能性公司,主要承担我省“换道领跑的引领者、数字化转型的支撑者、创新驱动的领军者、五链融合的践行者”等重要使命,统筹全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牵头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着力打造全国一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