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嵩山实验室启动2022-2023年度预研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7:16 来源: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 阅读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2-2023年度预研项目指南编制工作,日前,嵩山实验室发布了《关于征集嵩山实验室2022-2023年度预研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本次指南建议征集类别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两类,聚焦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智联网络与通信、数字社会治理、广义功能安全、量子信息技术应用、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和光电技术与工程等7个研究领域的20余个重点技术方向,单项资助额度基础研究类不超过20万、应用基础研究类不超过50万,研究周期均不超过2年。

  作为首家挂牌运行的省实验室,嵩山实验室坚持新型研发机构定位和“顶天立地”科研导向,在本次指南征集要求上体现出两大亮点,一是明确指南建议征集面向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个人,鼓励4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牵头提出指南建议;二是明确指南建议应为解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科学问题、技术瓶颈问题提供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