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厅长赴三门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2 19:33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5月2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到三门峡市调研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发展等工作。

  在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三门峡实验基地,陈向平参观实验基地展厅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主任何季麟及其团队座谈,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进展、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她指出,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积极融入省科学院体系,强化产学研合作,集聚高端科创人才,吸引重大项目落地,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助力三门峡转型发展。

  在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陈向平出席中原学者工作站揭牌仪式活动,走进省黄金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新产品研发、科研项目实施等情况。她指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发挥省级创新平台作用,推动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搭建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创新资源利用效率。

  在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陈向平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科技研发、人才团队培养等情况。她指出,要优化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搭建科技人员与企业需求互动平台。要深化与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着力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持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技术攻关能力,研发更多适销对路、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新产品,努力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 陈向平对三门峡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三门峡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三门峡时的工作指示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建好用好省实验室、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等创新平台,引育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加大在关键共性技术、迭代性技术、颠覆性技术等方面攻关力度,支撑材料等优势产业做优做强,不断融入全省科技创新布局,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