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2022年洛阳市科创成果直通车专场活动启动 首场发布技术需求105项
发布日期:2022-05-23 16:59 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5月18日上午,“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对接活动——2022洛阳市科创成果直通车”首场对接活动在洛阳高新区双创会客厅举办。洛阳市各城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驻洛国有大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园区、新型研发机构、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创投机构、科技型企业代表等97人参加线下主会场活动。活动同步利用腾讯会议、市科技局官网向全省直播。各省辖市、我市各县通过网络在线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才聚河洛 智汇高新”活动主题,聚焦先进装备制造领域,集中发布高新区68家企业技术需求105项,现场推介河南科技大学等单位先进技术成果6项;签约合作项目5个,合同金额超亿元;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峰教授围绕“传承、基础与创新(智能汽车与移动机器人)”作专题报告。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洛阳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联盟”揭牌仪式,洛阳市科技局对“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科技人才入企、高企倍增”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省委确立“十大战略”以来,洛阳市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产业作为决定因素,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加快建设伊滨科技城、洛阳高新区“两大创新基地”和智慧岛创新社区、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三个创新载体”,着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矩阵,真正把创新落到产业上,洛阳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努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科技创新不断跑出“洛阳速度”、凸显“洛阳特色”。

  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链接创新资源,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的有效载体,科创成果直通车系列对接活动自2020年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13次专场活动,累计发布企业技术(人才)需求和各类科技成果221项,促成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与县区、企业签约项目115项,推动了全市技术转移转化工作。2021年全市登记技术合同1559项,技术合同成交额84.5亿元,居全省第二。

  今年洛阳市将有计划组织5次专场活动,促成一批科技合作,解决一批技术难题,签约一批合作项目。同时,还将通过建设全市科技成果数据库,搭建技术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不同领域的成果发布对接活动,探索协议定价、挂牌交易、拍卖、资产评估等多元化科技成果市场交易定价模式,研究制定技术经理人激励机制,持续深化高校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更多优秀成果转化落地。2022年力争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00亿元,2025年达到1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