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省科技厅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2-05-30 10:52

5月26日上午,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中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以案促改,深挖问题根源,抓好问题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厅科技系统平稳高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林涛同志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科技厅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做好各项工作。会前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指导下,制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必学书目和调查报告,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直面问题、坦诚相对,真正达到反思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林涛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科技厅对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会上深刻剖析检视、深入查摆问题根源,主动躬身入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会后要集中改与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以务实的态度进行问题整改,有效提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省纪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逐项研究,认真抓好问题的落实整改。厅党组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到对“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了然于胸、心中有数、行动有力,真正把科技创新工作融入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同时要深刻认识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纳入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大盘”中,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的过程,把以案促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提升工作标准,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厅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能力,加大防汛救灾、应急救援领域的科技支持力度,为全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贡献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