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科协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06-01 09:03

5月20日下午,省科协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兰考标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主席吕国范,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谈朗玉,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二级巡视员杨金河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到会指导。

省科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省科协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新会代表省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新会在总结中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高度谨慎,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底线的金标准。要扛牢以案促改责任,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发挥科协独特优势,坚持科普为民的价值导向,推进应急科普体系建设,建立科普资源最权威的中央厨房,建立科普信息最快捷的发布平台,建立科普工作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不断增强公共卫生、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中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应对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民生。要始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围绕“5610”总体安排,全面展开“出彩中原”“才荟中原”“科创中原”“科普中原”“智汇中原”五大行动,着力实施“基层科协组织和党建双覆盖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工程”“优势产业科技赋能工程”“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接工程”“现代科技馆体系推进工程”“科普筑基惠民工程”六大工程,重点做好“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等十项工作,提高科协组织存在感、增强科协工作美誉度、提升科技创新推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协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