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建材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0 08:05

按照省科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精神和工作部署,6月7日,建材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尹青亚主持,公司全体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建材院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灾害调查组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首先由公司董事长代表建材院领导班子进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对照检查剖析,紧紧围绕“六查内容”,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随后进行个人剖析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征求了参会的党委委员意见和建议,董事长代表领导班子诚恳接受批评建议,体现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最后,公司董事长进行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认真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也是加强党性观念、提升能力作风的一次“补钙”和加油,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高共识的预期目的。希望建材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问题整改、以案促改为重要抓手,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实施“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司领导干部要首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坚持学思践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整改问题,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落在实处。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好防汛防灾规章制度落地落实,以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开拓创新的工作实践不断推动建材院高质量发展。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