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赴开封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1 17:34 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阅读次数:

  6月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赴开封调研创新平台建设、企业科技创新、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

  在开封市科学院和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陈向平参观了科技成果展示大厅,详细了解了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她指出,要聚焦新型研发机构战略定位,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以集聚一流创新人才为目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资金链,努力打造产学研用贯通的创新生态体系。

  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陈向平详细了解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科研项目进展、人才团队建设情况,对实验室在探索小麦遗传改良研究、豆科作物品种分子设计改良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表示祝贺,表示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塑实验室体系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实验室取得更多原创性成果,全力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在开封智慧岛,陈向平了解智慧岛总体规划、人才政策、院士公寓建设及整体运营情况。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持续探索完善标准体系和运营模式,加快形成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的创新生态小气候。

  在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陈向平与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察看了研发项目进展情况,了解到这家研发人员密集、创新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急需围绕心脏电生理基础研究领域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明确表示支持企业联合省科学院、河南大学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创新平台引人留人育人,同时优化科研活动方式,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在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陈向平深入生产车间,了解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她强调,依托企业建设的碳基新能源材料中试基地,要在体制机制上努力探索、大胆尝试,积极开展科技成果中试熟化,进一步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调研中,陈向平对开封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开封的支持力度。希望开封市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中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创造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