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省农村领域部省联动项目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6-14 09:41 来源: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科技部农村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十四五”农村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工作视频会。会上,河南省科技厅就我省部省联动项目组织实施经验作了典型发言。

  自首批部省联动项目启动以来,河南探索实践专家咨询机制、定期报告机制、合作交流机制等管理经验,目前我省2项在研部省联动项目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又有2项部省联动项目落地我省,分别为“猕猴桃等特色浆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和“优质小麦-玉米周年丰产增效与产业化技术研发及集成示范”,项目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我省产业发展重大需求,通过对接国家战略体系,统筹科技资源、整合科研力量,为我省浆果产业发展和主粮产能提升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按照“十四五”农业农村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组织实施规则和合作协议,充分发挥牵总作用,举全国优势,形成创新合力,推动项目有序实施。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把成果落地、问题解决作为首要任务,保障部省联动项目落地见效。